南非世界杯上,德國隊與英格蘭隊一役,英格蘭隊蘭帕德吊射越過(guò)門(mén)線(xiàn)卻被判進(jìn)球無(wú)效的場(chǎng)景至今仍然歷歷在目。然而時(shí)隔不到一個(gè)月,這樣荒誕、離奇的一幕又重新上演——— 前日,在女足世青賽德國隊與法國隊的小組賽中,法國青年女足姑娘禁區外轟出一記遠射,球打到德國隊一方橫梁反彈到門(mén)線(xiàn)以?xún)热缓髲棾,裁判卻對于這樣的進(jìn)球無(wú)動(dòng)于衷———又是球過(guò)門(mén)線(xiàn)不算進(jìn),過(guò)得又是德國隊門(mén)線(xiàn),最終的“受益者”又是德國隊!
本場(chǎng)比賽是世青賽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,法國隊與德國隊一役的結果事關(guān)小組的出線(xiàn)形勢。雖然德國隊一直掌控著(zhù)比賽形勢,并率先取得進(jìn)球,但法國隊仍然利用有限的機會(huì )發(fā)起了為數不多的進(jìn)攻。當法國隊以1比4大比分落后大局已定的情況下,場(chǎng)上卻出現了極富爭議的一幕。
當時(shí)法國隊在前場(chǎng)迅速開(kāi)出戰術(shù)任意球,6號球員盧比奧迎球一腳30米開(kāi)外的遠射,皮球直接越過(guò)德國隊門(mén)將頭頂,擊中球門(mén)橫梁下沿反彈至球門(mén)線(xiàn)內并再次彈出,德國隊門(mén)將若無(wú)其事地抱住皮球發(fā)動(dòng)反擊,只留下一臉愕然的盧比奧……通過(guò)轉播慢鏡頭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,法國隊射出的皮球打在門(mén)梁上,經(jīng)過(guò)反彈已經(jīng)越過(guò)了門(mén)線(xiàn),這跟蘭帕德在世界杯上的吊射越過(guò)門(mén)線(xiàn)近半米極為相似。然而“巧合”的是,當值的英國主裁伊赫林格瓦以及助理裁判都沒(méi)注意到球已經(jīng)越過(guò)門(mén)線(xiàn)。這樣一來(lái),法國隊本來(lái)有效的進(jìn)球被判不能得分——— 最終的結果證明了這粒被誤判的“進(jìn)球”是何等的珍貴,法國隊因為凈勝球比哥倫比亞少2個(gè),最終屈居小組第三慘遭淘汰,而德國隊則獲得小組頭名與哥倫比亞隊攜手出線(xiàn)。
雖然法國隊賽后并未就這個(gè)爭議專(zhuān)門(mén)提起上訴,但一個(gè)月內,在國際足聯(lián)主辦的比賽中連續兩次發(fā)生進(jìn)球有效因為裁判人為失誤被判無(wú)效的事故還是引起了國際足聯(lián)的關(guān)注。在是否引進(jìn)門(mén)線(xiàn)錄像技術(shù)的問(wèn)題上,國際足聯(lián)或許應該再次引以思考。
![]() |
【編輯:趙彧】 |
Copyright ©1999-2025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