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(diǎn)之戰總會(huì )留下一些話(huà)題。上周日京魯對決,北京國安憑借一粒點(diǎn)球與山東魯能打平。對于這個(gè)點(diǎn)球的判罰,前亞足聯(lián)裁委會(huì )委員陸俊認為沒(méi)有錯。
陸俊表示:“這個(gè)球是馬丁內斯在身后搶前得到皮球,而西切羅在防守時(shí),右手有一個(gè)明顯的拉人抱腰的動(dòng)作,致使馬丁內斯倒地,因此點(diǎn)球判罰沒(méi)有爭議!
本輪中超聯(lián)賽還出現了點(diǎn)球重罰的場(chǎng)面。江蘇舜天對陣天津泰達,補時(shí)階段舜天獲得點(diǎn)球機會(huì ),陸博飛主罰不進(jìn),裁判員判定重罰,埃雷爾森二次主罰仍不進(jìn)。
對于這個(gè)點(diǎn)球,陸俊認為判罰正確,“雖然動(dòng)作很隱蔽,但從慢鏡頭看,背后拉人的犯規動(dòng)作非常清晰!睂τ谥亓P的問(wèn)題,陸俊解釋道,這是判罰防守一方球員提前入禁區。在此情況下,若球進(jìn)了則有效、若不進(jìn)則要重罰,所以裁判員陶然成的判罰完全符合規則。
國際足聯(lián)對于提前入禁區一事,非常重視,對于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裁判員的站位有明確指令。我們現在看到裁判員的站位已經(jīng)明顯后撤,已經(jīng)快到18碼線(xiàn)了,目的就是清晰判斷提前入禁區的問(wèn)題。
Copyright ©1999-2025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